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屆碳中和戰略論壇 港企建言獻策

時間:2021-07-26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姜冬梅博士。

  【大公報訊】據千絲網報道:2021年7月25日,第一屆碳中和背景下碳捕集利用與封存發展戰略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科學院金紅光院士、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李高司長、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姜冬梅博士、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CCUS顧問陸詩建教授等CCUS知名專家出席,並分別發表主旨演講、講座和參與討論。

  CCUS(Carbon Capture,Utilization and Storage)碳捕獲、利用與封存是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關鍵技術之一,也是我國「十四五」發展規劃中重點推動的技術之一。

  本次論壇的召開,對CCUS發展現狀、發展方向等進行了深度交流。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及我國提出碳中和目標的背景下,論壇的召開對CCUS的健康快速發展、提高CCUS在實現碳中和中的作用等具有重要指導意義。香港上市公司「碳中和第一股」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積極推動、聯合主辦了本次論壇,在CCUS全流程關鍵技術與應用示範、企業CCUS能力建設、分布式CCUS示範推廣,以及民間資本投資CCUS等方面發表了真知灼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