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造型師「宅」橫店 繪出「錦繡未央」

時間:2021-07-10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陳樂勤平日最喜歡跟自己的狗狗在一起。/受訪者供圖

  古裝劇《錦繡未央》2016年登錄內地熒屏並很快成為熱播大戲。除了戲中的人物與情節,一套套華美的服飾也成為時人品評的熱點。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劇中一套套充滿古風古韻的服裝,都出自一位香港設計師之手,她就是陳樂勤,一位安居橫店的「宅女」。

  未央的故事發生在南北朝時期,為了準確還原史實,陳樂勤翻閱了大量古代書籍與圖冊,最終確定以北魏拓跋氏時期的服裝為基礎。同時為了讓服飾帶上些許時尚元素,陳樂勤在服飾設計上還加入了歐美刺繡,最終設計出既有歷史感又有國際範兒的絕美華服。「我當時在橫店閉門三個月醞釀靈感,最後全憑手繪,一點一點畫出了這些服飾的主要線條。」

  橫店作為中國最為龐大的影視產業基地,擁有完善的產業鏈條和大量優秀的影視人才,其中就有許多香港專業人士,陳樂勤就是影視造型方面的專家。隨着內地影視產業的蓬勃發展,特別是橫店影業不斷壯大,邀請陳樂勤操刀劇作服飾的人越來越多,觀眾們熟悉的《三生三世枕上書》《使徒行者2》《獨孤皇后》《楚喬傳》等熱播劇,造型設計就都出自陳樂勤之手。慢慢地,陳樂勤待在橫店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甚至越來越離不開這裏。

  「我是2015年來橫店的,這裏影視相關的業務非常發達,但同時又能找到安靜的一隅,可以沉思冥想。」陳樂勤在橫店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周邊木樁修竹,層層環繞,室內30餘間大房,寬闊敞亮,「我真心喜歡這裏的安靜,現在有時回到香港,那種繁華和喧囂我反倒有些適應不了了。」陳樂勤笑着說。

  如今,這個體量巨大的工作室被陳樂勤改成了民宿,為常駐橫店或往來於此的香港藝術家們提供歇腳之地。「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港人來內地看一看,安靜下來,也安頓下來,用心去體會內地的文化與人情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