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爸爸經濟」升溫 組團餐廳看球賽

時間:2021-06-21 04:25:51來源:大公報

  圖:天津民眾在意大利風情街觀看「歐國盃」賽事共度父親節。\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向芸成都報道:「昨晚和老公到商場逛了一圈,還是不知道該買什麼禮物,今天請老爸和舅舅、姨父、哥哥吃一頓,一起過個父親節。」父親節來臨之際,成都市民夏女士在挑選禮物上犯了愁,最後決定給父親發個紅包、陪長輩們打打麻將,再全家齊聚吃頓好的。

  相較於剛剛過去的母親節和「618」,儘管商家也有營造「爸爸經濟」的氛圍,但其促銷活動仍略顯低調。記者在商場裏發現,父親節的禮物以男士服裝、皮具、領帶、剃鬚刀等幾個種類為主,還有一些按摩椅、按摩儀、手機等電子產品。

  市民高女士則表示,今年「618」前期已經搶了一張按摩椅送給父親作為父親節禮物。除了送禮物外,請父親吃飯或自己做一頓飯給父親,是父親節當日子女表達情感的常見方式。劉先生在朋友圈裏曬出兒子為自己做的「愛心」包飯,並留言「皮夾克給我做的,第一次有過節的感覺。」新手「奶爸」郭先生則在陪父親吃完晚飯後,選擇和幾個朋友到西餐吧喝點小酒、聊聊天,一起看晚上的「歐國盃」比賽。「養兒才知父母恩,自己做了父親才體會到父母的辛勞。白天陪了父母和妻兒,晚上準備給自己放個假,和幾個『奶爸』邊看球邊過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