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I藍軍」實訓 助推戰術創新

時間:2021-06-21 04:25:45來源:大公報

  今年1月4日,中央軍委2021年1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提出了「實戰實訓、聯戰聯訓、科技強訓、依法治訓」的訓練方針。

  其中,關於深化科技強訓,要求強化「科技是核心戰鬥力」思想,加強模擬化、網絡化、對抗性手段建設,探索「科技+」「網絡+」等訓練方法,大幅提高訓練科技含量。

  隨着軍事科技革命的日新月異,大數據、VR虛擬現實、信息網絡、AI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正在不斷融入軍事訓練中,打造新質戰鬥力生成的孵化器。

  軍媒近期披露,中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模擬訓練中心,以數據為支撐的AI自主空戰模擬器,充當「藍軍」。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AI自主空戰模擬器,代表了模擬訓練的最新進展,已形成了5類、19套涵蓋實戰化多課目的模擬訓練新方法。

  「AI藍軍」具有極強的學習能力,能夠自主更新數據庫,因此,可嫻熟操縱飛機,執行複雜動作,精準選擇部署戰術,堪比數字化的「金頭盔」飛行員,屢屢打敗空戰高手,倒逼飛行員創新戰法,推動實戰化課目突破,成為空戰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