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中共三大會址重開 108件文物亮相

時間:2021-06-21 04:25: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1923年6月12日至6月20日,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廣州召開。98年後的今天,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重開。改擴建後的中共三大歷史陳列館建築面積為2305平方米,規模比之前擴大了兩倍。館內的「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歷史陳列」,分為「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開的歷史背景」「凝聚共識─中共三大的召開」「風起雲湧─轟轟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國成立前犧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部分,共展出108件/套文物展品。通過新史料、新研究成果以及最新科技體驗,全面生動準確地展現中共三大在中共黨史和中國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貢獻。

  「縫製在馬林襯衣上的共產國際指令(複製件)」等展品,是展覽一大亮點。馬林原名亨克.斯內夫利特,荷蘭籍國際友人,曾是共產國際派駐中國的代表。馬林檔案目前主要保存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社會史研究所,據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副館長黎淑瑩介紹,該館主動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社會史研究所聯繫,複製該所收藏的馬林檔案。除了豐富展品,展覽還利用新科技設計各種互動體驗項目,觀眾可以戴上耳機,點擊屏幕,聆聽瞿秋白版、蕭三版、法語版或俄語版的《國際歌》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