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同賀/俄航天局:中國又向前邁出自信一步

時間:2021-06-19 04:25:42來源:大公報

  北京時間6月17日9時22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在酒泉成功發射。隨後,俄羅斯、歐洲、美國等航天機構紛紛表示祝賀。

  「衷心祝賀中國成功將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上的三名宇航員送入中國空間站。」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17日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稱,中國航天技術正在迅速發展,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又一次成功正是進一步的明證。「中國又向前邁出了自信的一步!」

  聲明還說,俄中兩國攜手合作能取得更大成績。「正如先前宣布的那樣,兩國將共同開發新的國際月球科研站。俄羅斯和中國將在近太空和深太空長期探索領域成為持久可靠的夥伴。」

  歐洲航天局(ESA)17日在其官方社交媒體平台轉發法新社快訊並寫道,「祝賀中國國家航天局發射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將三名航天員送入空間站」。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Nelson)17日在官網上發表聲明說:「祝賀中國成功將航天員送入自己的空間站!我期待着未來的科學發現。」

  許多國外網友也在相關祝賀下送上祝福:「祝賀中國!」「這真了不起!」「平安歸來。」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