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澳通關防疫措施暫不變

時間:2021-06-16 04:25:38來源:大公報

  圖:十三日,廣州市白雲區組識外賣騎手接種疫苗。\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導: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5日表示,廣州當天仍有本地確診病例,會跟據疫情變化調整出入境防疫措拖,目前往返粵澳的人仕須持有48小時核酸陰性檢測報告的防疫措拖暫不變。

  澳門特區政府衞生局傳染病防製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衞生當局6月12日向2800名曾到過廣州和佛山的人仕發出手機短信,要求這批人仕立即進行核酸檢測。截至6月15日止,約有700名人仕的健康碼仍處「紅碼」狀態。經瞭解,這批人仕絕大部份不在澳門境內,當局已將相關資枓移交治安警察局作跟進。

  澳門衞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透露,澳門目前的國藥滅活疫苗存量仍有約27萬劑,mRNA疫苗約有1.5萬劑,短期內是足夠澳門使用。他呼籲市民儘快接種疫苗,以築起免疫屏障,保護自己及家人。

  截至6月15日,澳門已連績443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連績5天沒有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