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衛士」機動攔截 築近海反潛網

時間:2021-06-14 04:24:43來源:大公報

  除了「由陸向海」的03式遠火,中國還研發了專門的遠程反艦火箭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七院的外貿型衛士-64遠程精確反艦火箭彈系統,專用於打擊移動艦艇目標。

  衛士-64將陸戰火箭彈改裝為反艦武器,射程在120至280公里區間。火箭彈飛行控制精度不如導彈,彈道相對簡單,難以實行複雜的機動動作。衛士-64採用了較長的邊條翼,用以輔助進行彈道修正,也具備末端機動規避攔截的能力。加上火箭彈火力密集覆蓋的優勢,彌補了精度方面的缺點。

  而「衛士」系列的另一大絕技是火箭彈反潛。現代反潛作戰體系,主要由艦載或機載的反潛魚雷、航空深水炸彈組成。衛士-3和衛士-400反潛火箭炮系統,2014年首次對外展示。其大八輪底盤上,安裝有3組雙聯裝發射箱組成,可裝載6枚400毫米反潛型火箭彈。

  反潛型火箭彈實際上是將戰鬥部換成了反潛魚雷。作戰時,依託反潛直升機等搜潛力量傳輸的目標參數信息,發射火箭彈,飛向目標所在區域。與反艦火箭彈相比,反潛型火箭彈在飛行末端放緩速度,在水面一定高度上放出魚雷戰鬥部,利用小型降落傘減速,再以一定角度入海,對潛艇實施攻擊。「衛士」火箭炮可以構建近海防禦的反潛網,彌補護衛艦導彈、魚雷數量方面的不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