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舞者水下拍攝26小時 50秒換一次氣

時間:2021-06-1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水下洛神」何灝浩和節目團隊合影。

  【大公報訊】記者劉蕊鄭州報道:《祈》的舞者名叫何灝浩,是一名水下特技演員,曾參演周星馳的《美人魚》,她在與網友直播連麥介紹主創背後的故事時說道,自己五年前學習潛水,又有花樣游泳的基礎。她說她拍攝過上百個水下舞蹈的視頻,而這次的《祈》是最特別的。

  用一根魚線拉着走位

  何灝浩介紹說,洛神的服裝取意於五彩絲線,會有各種各樣的飄飄的絲帶、披帛,雖然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美,但其實在水下穿着時所有的絲線會將她緊緊裹着,「像個糉子一樣」,工作人員用一根魚線拉着她,按照舞蹈動作走位。

  何灝浩說,在水下跳舞要克服阻力,控制表情,拍起來很難,「要下水五六次才能拍到一個那樣的鏡頭。」至於是否在水下一直憋氣,何灝浩表示,正常是憋50秒,然後起來呼吸一下。「基本上在50秒內能做不少動作。」

  《祈》的編導介紹,該舞歷經了三次拍攝,工作人員在水下跑了26個小時才排出了這個有「1600多年歷史的水下飛天」。

  尤其在最後一次拍攝中,燈光負責人花了一個多小時重新布燈,將整個池子用黑幕圍起來,同時配合各色調的燈,「以保證衣服的色調感和穿透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