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象相安無事 外媒點讚中國保育

時間:2021-06-09 04:25:00來源:大公報

  中國「野象旅行團」從故鄉西雙版納出發,一路向北,在高速上散步,進了村,在街上閒晃,在水塘泡澡,又闖進村民家吃麵條、喝烤酒……這群愛惹事的大象,不小心就火「出了圈」,成了國際新聞。

  牠們吸引了CNN、BBC、美聯社、泰晤士報、華盛頓郵報、衛報、天空新聞網、路透社、紐約時報等西方主流媒體的關注。《華盛頓郵報》報道說,這個國家已經被15頭亞洲象的家庭驚呆了,一群大象在中國漫遊了300英里。他們認為,這是大象保護取得的成就。「經過20年的保護,西雙版納和兩個鄰近地區的野生大象數量幾乎翻了一番,達到300頭左右。」

  BBC甚至引用了中國網友的調侃:「牠們是去昆明參加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然而大象記錯了日期,來早了。」日本媒體全程報道了大象的遷徙路徑,一支由360人、76輛汽車和9架無人機組成的工作隊追蹤大象行蹤,也讓日本網友震驚。「只不過是監控幾頭大象,就出動了9架無人機!」目前,吃飽喝足的「野象旅行團」還在繼續徒步,已經向西遷移。\極目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