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遍地廣東小吃 一站打卡體驗

時間:2021-05-16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文和友主打美食品牌「深笙蠔」的主食材沙井蠔是深圳一張特色名片,每桌客人都會下單品嘗。\大公報記者胡永愛攝

  深圳文和友以「文化+餐飲」理念,打造了一站式打卡體驗。入駐文和友的100多個品牌中,絕大多數是餐飲品牌店舖。除了文和友特有的臭豆腐、大香腸、茶顏悅色等長沙美食外,為迎合粵港澳民眾口味,引進了不少廣東及香港澳門小吃。

  深圳文和友主打的美食品牌「深笙蠔」,其主食材為沙井蠔,是深圳歷史上的一張特產名片。1958年,因為沙井蠔為國家創匯所做的突出貢獻,周恩來總理特頒發國務院獎狀給沙井蠔業大隊。五代蠔農陳耀明是沙井新蠔門掌門人,沙井蠔技藝代代相傳,鮮蠔、蠔乾、蠔油等各式蠔肉加工食品,是沙井千年蠔鄉的傳承。

  炭烤生蠔塔、原味蒸鮮蠔塔、黃金酥炸生蠔……生蠔的各色新鮮做法都搬上了餐桌。記者在現場看到,幾乎每桌客人都下單了生蠔。「在深圳這麼多年,今天來文和友才知道生蠔在深圳美食中原來有着這麼重要的地位。」有食客現場感嘆。

  此外,蠔仔烙、楊枝甘露、潮汕蜜餞等廣東美食小吃均能在文和友中品嘗到。為做火鍋開了屠宰場的八合里林哥,20年來只做傳統手工茶果的春蘭姐……11家有着老故事的老闆,15項堅守着傳統技藝的非遺,還有8家從市井小攤做到米其林的傳奇商戶,分布在不同樓層、不同巷道之中。 大公報記者 胡永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