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理大團隊成果 着陸測量「利器」

時間:2021-05-16 04:24:25來源:大公報

  5月15日,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着陸火星。記者從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獲悉,理大有兩支跨學科科研團隊參與其中,分別為火星着陸區的地形測量和評估,以及落火狀態監測相機(即火星相機)的研製作出貢獻。

  理大15日表示,今次成功着陸是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校方致以衷心祝賀。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說:「火星探索計劃任務艱巨,是次壯舉證明中國在深空探測方面的技術和能力。理大的科研團隊會繼續為火星探測計劃作出貢獻,並祝願整個探測計劃取得圓滿成功。」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說:「理大很榮幸有兩支跨學科科研團隊參與其中,分別為火星着陸區的地形測量和評估,以及落火狀態監測相機(即火星相機)的研製作出貢獻。理大也已於近日成立了由容啟亮教授領導的深空探測研究中心,將繼續不遺餘力支持更多航天技術的研發,致力以科研力量貢獻國家發展。」\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