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建科技成果產權交易中心

時間:2021-05-16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李望賢深圳報道:深圳市代市長覃偉中15日在深圳市七屆人大一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圳今年將全面實施綜合改革試點,推動27條改革舉措和40條首批授權事項落地,承接落實廣東省下放的103項行政職權事項。

  記者留意到,在深圳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的清單中,有多項涉及深圳和香港合作深度的利好舉措,包括:探索到境外發行政府債券,試點放寬國際新藥准入等,將有利於深港兩地在創新機制下更好地實現更高水平、更高層次的合作。

  覃偉中指出,在綜合改革試點方面,深圳將策劃更多戰略戰役性改革,推出更多創造型、引領型改革。

  比如,在要素市場化配置方面,深圳今年將繼續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推動建設自然資源資產交易平台,建設數字貨幣創新試驗區。此外,還將推動出台深圳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清單,開展破除制約市場競爭的隱性壁壘試點,建設國家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

  在科技創新環境方面,深圳還將開展科技成果權屬改革,健全新技術、新產品包容審慎監管機制,建設知識產權和科技成果產權交易中心,加大知識產權證券化力度;探索到境外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在民生服務方面,試點放寬國際新藥准入,探索擴大高校辦學自主權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