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肇慶早晨摘菜 晚間已上港人餐桌

時間:2021-05-15 04:24:38來源:大公報

  港人餐桌上的新鮮蔬菜,有不少是來自鄰近的廣東。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蔬菜送到香港,肇慶全發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優化了種植、打包裝環節。「如今,我們上午採收農產品,中午打包裝車,經過檢驗與中轉,傍晚時分便可銷往大灣區各城市。」該公司冷坑全農基地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現在每份農產品都可以實現從採摘到餐桌全程不超過24小時。

  全發冷坑鎮全農蔬菜基地裏,田畦裏長着綠油油的葉子菜,十多個農戶彎腰摘菜。在不遠處的加工中心,工人正在有序地進行分揀和打包裝車工序。基地負責人鍾秀雲透露,農場主要供港蔬菜品種為葉菜、菜心和芥蘭三大類。「現在每日約有20噸的蔬菜銷往香港。」

  據悉,農場正在全力打造華南地區乃至全國著名的高標準蔬菜現代農業產業園,引晉升級了一系列農業「黑科技」。目前蔬菜水肥一體化調控技術、蔬菜雙減簡約化栽培技術已經在農場實施,促進了農產品的規模化、標準化生產。該基地負責人表示,該產業園投入834萬元採購冷鏈配送車輛15台,並建成了華南地區最先進的全自動化罐生產線,是名副其實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

  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