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寧夏/菜心36小時冷鏈速遞 既脆又甜

時間:2021-05-15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工人正在蔬菜基地內採摘菜心。/大公報記者王尚勇攝

  每年五月份是寧夏頭茬供港蔬菜種植的季節,14日,記者在寧夏固原市原州區彭堡鎮姚磨村的冷涼蔬菜基地看到,一排又一排整齊的菜心秧苗正接受自動噴淋設施的澆灌,嫩苗在一片水霧中搖曳生姿,嬌艷欲滴。再過不到一個月,這些蔬菜將被運往香港,端上港人的餐桌。

  寧夏固原市原州區彭堡鎮副鎮長、姚磨村村支書姚選告訴記者,為了從源頭上保證蔬菜質量,基地今年還新建了1.1萬平方米智能化育苗溫室。種上了菜心、西芹、西蘭花、番茄等產值較為穩定,同時也是粵港澳地區比較受歡迎的蔬菜。

  「從寧夏首府銀川到香港,直線距離大約近2000公里。」姚選說,為了確保輸港蔬菜的新鮮度,運輸全部採用2℃至5℃的恆溫冷鏈運輸,在36小時內便可到達香港。「從寧夏地頭採摘到端上港人餐桌,也就不到兩天,最大化保證了蔬菜的新鮮和營養。」

  港人張善平由於工作原因經常來寧夏出差,提起寧夏菜心,他不由得豎起大拇指。「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寧夏,菜心的味道和新鮮程度,竟然幾無差別。」在了解和參觀了寧夏輸港蔬菜過程後,張善平終於解開了心中的疑惑。「我終於明白了香港隨處可見的菜心為何能那麼新鮮,既脆又甜。」

  大公報記者 王尚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