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信部:開展6G應用場景研究

時間:2021-05-1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4日從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信部近日召開會議研究推動5G和6G發展。

  在6G方面,提出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日前主持召開5G/6G專題會議。會議充分肯定了IMT-2030(6G)推進組從2020年成立以來取得的突出成績,在6G願景需求、潛在關鍵技術等方面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

  會議要求IMT-2030(6G)推進組要進一步提前謀劃,加強研究,穩中有進推動6G發展。深入開展6G應用場景研究。在現有5G的基礎上,結合技術演進、經濟社會發展趨勢,研究提出未來6G的願景需求和應用場景。會議還要求着力推動關鍵技術創新突破。圍繞太赫茲通信、通信感知一體化、通信與人工智能融合等6G潛在技術,主動謀劃、前瞻部署、厚植根基,力爭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在5G方面,會議認為,在產業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國5G發展取得領先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