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效精準/電子化採數據 聯網實時上報

時間:2021-05-1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家統計局人口和就業統計司司長張毅5月11日表示,人口普查是全面調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按照統一標準、在統一的時間範圍內對所有普查對象進行逐人逐項登記,採用電子化方式採集數據,並聯網實時上報,數據審核完成後,直接匯總計算得出相關人口數據。

  根據事後質量抽查結果,七人普的漏登率為0.05%,按聯合國人口普查建議書漏登率可以加到總人口中,也可以不加。在實踐中,有些國家加上,有些國家未加,今次發布的七人普數據是普查登記人口的直接匯總數據,不含通過漏登率算的誤差人口。

  寧吉喆介紹,七人普全面採用電子化數據採集方式,實時直接上報數據,首次實現普查對象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自主填報,強化部門行政紀錄和電力、手機等大數據應用,提高了普查工作質量和效率。而且,七人普堅持依法進行,行嚴格的質量控制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追溯和問責機制,並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隨機抽取141個縣的3.2萬戶進行了事後質量抽查,普查過程嚴謹規範,普查結果真實可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