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招兵買馬/日趨專精 設「用戶體驗員」崗位

時間:2021-05-11 04:24:47來源:大公報

  「從遊戲產業從業者內地分布來看,廣州、深圳佔比均較高。」廣東省遊戲產業協會執行會長魯曉昆表示,廣州遊戲從業者更位居內地城市之首,佔近四分之一。

  隨着「90後」、「95後」步入職場,更多年輕人喜歡加入時尚、輕量化、組織扁平化特徵的企業,看重開放尊重的公司文化和自我提升速度。而遊戲產業正具備這樣的文化基因。

  「公司員工平均年齡27歲,本科學歷佔比超70%。」三七互娛有關負責人對大公報表示,當前公司遊戲產品體系多元化發展,加大了對技術型、創新型人才的需求,特別是要吸引思維活躍、有創造力、會玩愛玩的人才加入。

  作為行業龍頭之一的網易遊戲對大公報透露,目前公司年招聘超3000人,遊戲研發類、策劃設計類、美術類、運營類職位招聘人數最多,佔比近70%。公司在持續拓展國際化、布局電子競技、VR/AR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領域,人才招聘需求量很大。「除了研發、策劃及設計類外,還涵蓋質量測試、用戶體驗等多類職能崗位。從每年錄用人才來看,以本科生與研究生為主」。

  據廣州市遊戲行業協會數據,目前廣州遊戲企近70%受訪企業選擇自主運營監測遊戲產品。預計廣州自研遊戲的「井噴期」或在2-3年後到來,精品遊戲、原創遊戲、獨立遊戲對研發人才的需求更趨緊缺,高層次遊戲人才將持續吃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