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前四月進出口增速十年新高

時間:2021-05-1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人民網報道:10日,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表示,1-4月,中國外貿發展延續增長勢頭,優進優出、貿易產業融合和貿易暢通「三大計劃」全面推進,進出口總值達11.6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5%,規模創歷史同期新高。

  主要特點如下:一是進出口、出口增速創10年來同期最高水平。二是深耕傳統市場、開拓新興市場取得積極成效。三是外貿主體不斷壯大,民營企業繼續發揮主力軍作用。四是「宅經濟」產品繼續帶動出口增長,一些勞動密集型產品出口恢復性增長。五是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內生動力進一步增強。六是國內經濟穩中向好帶動進口增長,部分大宗商品價格快速上漲拉高進口增速。

  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表示,近期,各地積極貫徹落實全國外貿工作會議精神,聚焦外貿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在保市場主體、保市場份額、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方面提出務實舉措,為提升外貿綜合競爭力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