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廣電與復旦全面戰略合作

時間:2021-05-11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復旦大學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框架協議。\央視新聞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5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復旦大學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框架協議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黃傳芳和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許征代表雙方簽約。慎海雄和焦揚共同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復旦大學國際傳播研究院揭牌。

  慎海雄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青年寄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擔大任」的殷切希望,對我國社會主義教育提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以及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的明確要求。此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復旦大學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研討新形勢下人才培養和學科建設,不僅對總台建設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復旦大學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具有重要意義,也必將樹立起媒體與高校合作共贏、創新發展的又一個標桿。

  慎海雄強調,與復旦大學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首次與高校開展全面戰略合作。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和國家廣播電視台,總台將發揮中央主流媒體融合傳播實踐優勢、獨家視音頻資源優勢、多語種全媒體矩陣平台優勢等,為復旦大學布局新時代的教學科研、師資和人才培養、文化傳承創新、社會服務等貢獻力量,為廣大學子提供學思踐悟的廣闊舞台。

  焦揚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復旦大學一直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保持密切合作關係,接力培育高素質新聞人才,聯合開展學術研究,共同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雙方正式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揭牌國際傳播研究院,標誌着合作邁上新台階。復旦大學與總台將攜手共進,在唱響新時代最強音、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合作培養新聞輿論工作人才上下更大氣力,共同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人才聯合培養、新聞傳播研究尤其是國際傳播研究、實習實踐基地建設等各個方面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開展廣泛合作。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劉曉龍、王曉真及總台相關部門負責人,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院長米博華及復旦大學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簽約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