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別想坐享其成?能力不足直接「勸退」

時間:2021-05-0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由於報名過於火爆,李繼延不得不宣布,招入贅女婿名額已滿,暫停。\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在「金點子」報名登記的人,資料統一被收進藍皮文件夾裏,這樣的文件夾有100多本,在李繼延夫妻的辦公桌上摞得高高的,其中幾本「女招上門男」和「男上門」被擺在顯眼處。「目前在我這裏登記的有100多位願意上門的男生,和300多戶想招上門女婿的女方家庭。」根據李繼延20多年的撮合經驗,男女配比1:3是最合適的。「有挑選餘地,但也不會挑花眼。」

  男生中,有學歷不高、經濟條件較弱,想通過入贅改變命運的,他們撥通「金點子」的電話後,一般會被李繼延直接「勸退」。比如在上海做外賣員的男孩,他只有高中學歷,每天風裏來雨裏去,每月也只能賺五六千元,希望能來蕭山入贅,活得輕鬆一些。李繼延很明確地告訴他:「女孩一般不會答應跟你見面的,雖然你很勤奮,但學歷太低了,聊不到一起去。」

  「上門女婿還是要奮鬥、拚搏的,一味依靠女方肯定不行。」在李繼延看來,蕭山經濟的蓬勃發展就是由第一批吃苦耐勞的民營企業家奮鬥來的。「我身邊很多資產上千萬的老企業家,出門吃飯點多了的菜都要打包回家,肯定不能接受女婿坐享其成的。」

  「嘴巴甜一點總沒有錯」

  李繼延以他曾經介紹過的一位入贅博士舉例道,那個男孩子婚後進了女方父親的工廠,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五年時間裏把工廠的規模翻了番。「他用實力獲得了女方家的尊重。」至於那些能力沒那麼強的贅婿,李繼延則建議道,「嘴巴甜一點總沒有錯,丈母娘看女婿會越看越歡喜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