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澳新通道 青茂口岸將24小時通關

時間:2021-05-08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點交通項目,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建造工程已竣工,現正進行工程驗收。記者5日從該項目相關部門獲悉,接下來,澳門與內地有關部門將加快進行青茂口岸聯調聯試及壓力測試,預計今年下半年開通,將實施24小時通關。

  據了解,粵澳新通道包括青茂口岸澳門側聯檢大樓、珠海側聯檢大樓及連接通道等,旨緩解拱北—關閘口岸的通關壓力。

  「期待青茂口岸早日實現通關,往來澳門就多了一個便捷選擇。據規劃,將有幾百米的長廊直接聯通廣珠城軌珠海站,一下車便可直達口岸聯檢大樓,很方便。」經常往返粵澳的廣東居民伍先生告訴記者,青茂口岸將通人不通車,以自助通關為主,而且實施24小時通關。

  據規劃,青茂口岸將設有100條自助通道(出入境各50條)以及4條人工通道(出入境各2條);而且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為專供行人通行的電子自助專用口岸,24小時全天候開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