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是港漫發展的未來」

時間:2021-04-29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香港動漫電玩展協辦單位、凌速博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中本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提到,無論從漫畫家還是平台角度而言,當前香港漫畫發展都存在青黃不接的現狀。他表示,香港漫畫不應該只針對香港市場,大灣區有足夠的人口和相似的文化背景,是香港漫畫發展的未來。

  他談到,對香港年輕人而言,難以依靠畫漫畫來賺取生活費、獲得生活空間,因此現在大多數人都是以設計等職業為主業,漫畫為副業或者興趣。另外,從平台角度而言,梁中本認為以往出版社出版的實體漫畫,會經過編輯的篩選,「但現在的網上平台缺乏篩選機制,導致很多平庸的漫畫充斥在讀者面前,也限制了整個行業的發展。」

  區塊鏈鑄電子漫畫收藏品

  梁中本說,香港漫畫發展要靠新人,需要在國家幫助下,發揮大灣區平台對於年輕漫畫家的吸引力,同時培養大灣區漫畫市場。他相信未來北上大灣區的漫畫家,可通過以下四種方式提高收入:「第一,利用現有電子平台,可能賺不到那麼多的錢(除非能做成IP作品),但可以提高漫畫家及作品知名度;第二,實體漫畫出版仍有必要,即便只是少量出版,都可以提高收入;第三,如何有效利用新媒體是當下的機遇和挑戰,比如抖音,我認為這將是幫助漫畫家提高收入的很好的平台;第四,通過虛擬收藏,利用區塊鏈模式將電子漫畫做成獨一無二的收藏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