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憶少年遊灕江 難忘廣西山水

時間:2021-04-26 04:25:34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在灕江陽朔段實地了解灕江流域綜合治理、生態保護等情況。\新華社

  「我對廣西是心嚮往之。」2010年3月10日,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廣西廳參加十一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廣西代表團全體會議,發言中,他回憶起少年時期在廣西灕江遊覽的難忘經歷,「我在青少年時期,就曾與幾位同學到過灕江。我記得,游完泳以後,衣服都是在灕江岸邊曬乾的。當時的江面是湛藍色的,泛光見底。江邊漁民魚簍裏的魚都是金鯉魚,感覺就像在神話故事裏一樣。」

  習近平一直關心着灕江的消息,深知保持灕江生態良好「茲事體大」,因此他在全體會議上談到「自然生態」時反覆叮囑,一定要呵護灕江,科學保護好灕江。

  2015年,習近平在兩會期間再次來到廣西代表團。交流中,習近平又一次動情地回憶起自己青年時代第一次到廣西、到桂林的美好往事。如詩如畫的桂林山水、美麗多彩的民族風情、純淨優良的生態環境,餓了在街邊吃一碗桂林米粉,這些都給他留下難忘的美好印象。習近平再次叮囑,一定要保護好桂林山水,保護好廣西良好的生態環境。\央廣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