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興密切追蹤變異 維持保護效果

時間:2021-04-22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一男子在菲律賓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手舉「我已接種疫苗」標牌。\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劉凝哲、界面新聞報道:4月20日下午,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尹衛東在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上表示,科興已與印尼、巴西、阿聯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土耳其等「一帶一路」的6個夥伴國中的4個國家,建立聯合生產疫苗合作關係,「不但合作研究(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幾個國家的科學家還一起完成對新冠疫苗的評價,同時我們也轉移技術,可以迅速把疫苗從中國運到南美分發。」

  在應對變異病毒方面,尹衛東表示,中國企業的新冠疫苗在涉及三期臨床時就選擇在不同國家開展,目前得出的保護率在不同毒株下均有保護效果,都達到世界衞生組織的標準。

  尹衛東還透露,目前實驗室的結果顯示,將英國株,南非株,巴西株病毒與內地新冠疫苗免疫血清進行中和,均能成功實現中和。現在中國企業都在做病毒變異後的疫苗研究,能夠迅速抓到不同毒株變異,一旦病毒變異後在任何國家肆虐,科興和中國企業都可以迅速且更快地給不同國家提供疫苗。

  智利衞生部上周發表科興新冠疫苗保護效果真實世界研究,顯示該疫苗預防保護率為67%、預防死亡率為80%。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21日就此表示,這一數據進一步說明,國產疫苗是非常有效的,既能預防感染,也能非常高效地預防住院、重症和死亡。在這種情況下,疫苗就可以使得醫療資源能夠不被擠兌,即使感染,也能夠很快恢復,能夠挽救大量生命,是非常好的結果。

  邵一鳴表示,疫苗臨床試驗有大量數據,智利發布的數據已超過千萬人,是目前最大的而且數據最完整的,是在全國的免疫接種運動當中產生這樣的研究數據,這一研究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