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推疫苗互認 出遊更安全

時間:2021-04-20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澳門旅遊局表示,因應內地與澳門疫情持續穩定,該局把握與內地恢復辦理居民赴澳門旅遊簽註的契機,針對內地市場展開在線線下宣傳工作,繼續重點傳遞「澳門安全宜遊」的訊息,冀帶動訪澳旅客逐步回升,使旅遊業逐步復甦。而有澳門業界負責人冀率先與廣東「疫苗互認」,進一步便捷往來兩地。

  「周邊國家城市疫情壓抑不止,疫情變量相當大,但相信訪澳旅客增長不會後繼無力。」澳門旅遊業議會有關負責人分析說,一方面是內地疫情控制出色,另一方面,內地疫苗接種進度加快,像珠海過半數人群接種首劑疫苗,而灣區疫苗推進理想,屆時將為廣東省「疫苗互認」機制創設條件。

  該負責人稱,澳門業界期盼與內地「疫苗互認」機制能早日推行,且免核酸,方便與廣東省往來。從吸客層面上,希望澳門特區政府「擴客源」計劃在旅客量仍待刺激階段中能延續下去,讓旅客感受高性價比的旅遊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