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清華港生受鼓舞 知行合一寫芳華\大公報記者 江鑫嫻

時間:2021-04-20 04:24:47來源:大公報

  「我打開微信才看到,習主席回母校了。」來自香港的清華大學電子系8字班本科生伍超傑說,「我在西操從遠處看到了習主席的身影。現場的人很多,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熱情。雖然距離很遠,但我還是在心中跟習主席說了一聲『學長好!』。」

  「習主席強調,廣大青年要愛國愛民,從黨史學習中激發信仰、獲得啟發、汲取力量,不斷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樹立為祖國為人民永久奮鬥、赤誠奉獻的堅定理想。」伍超傑說,「今天的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面對的問題絲毫不比百年前簡單。或許我現在的能力還有所不足,但是前人的事跡會不斷鞭策我,讓我不斷前進。」

  「我在西體育館附近看到了習主席,位置超正,真的非常榮幸。」來自香港的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碩士研究生李加義告訴記者,他本科就讀於廈門大學。在讀書期間,就閱讀過《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和《習近平在廈門》這兩本書。「想到習主席青年時期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一心為人民服務,發揮自己的智慧和才幹,便非常地感動。我也深刻意識到當代的大學生應該多加實踐,知行合一,用奮鬥書寫青春芳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