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教育是能夠培養出大師來的」

時間:2021-04-20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這是習近平離開學校時,同師生們揮手致意。\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校慶日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月19日來到清華大學考察。

  習近平來到清華大學成像與智能技術實驗室,聽取實驗室理論研究、技術攻關、成果轉化應用等情況介紹。習近平指出,中國教育是能夠培養出大師來的。我們要有這個自信,開拓視野、兼收並蓄,扎扎實實把中國教育辦好。重大原始創新成果往往萌發於深厚的基礎研究,產生於學科交叉領域,大學在這兩方面具有天然優勢。要保持對基礎研究的持續投入,鼓勵自由探索,敢於質疑現有理論,勇於開拓新的方向。

  清華大學主樓二層,展示了學校近年來重點教學科研成果。習近平聽取介紹,對清華大學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在主樓二層大廳,習近平看望部分老教授、中青年骨幹教師代表並同他們親切交談。他強調,清華大學秉持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深化改革、加快創新,各項事業欣欣向榮,科研創新成果與國家發展需要絲絲相扣,展現了清華人的勇毅和擔當。面向未來,清華大學要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把服務國家作為最高追求,把學科建設作為發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為強大動力,把加強黨的建設作為堅強保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