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抓住機遇/帶着業務重返惠州:時代變了

時間:2021-04-19 04:25:32來源:大公報

  圖:張軍輝經常參加一些創業者業務交流活動,很高興身邊香港創業者越來越多。\網絡圖片

  「我本身就是惠州人,始終心繫惠州,2008年回到內地創業,就選擇了惠州。」創業基地香港創業青年、惠州世祥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張軍輝說,時代快車的轉向有時僅需幾年-2003年,張軍輝離開惠州,舉家搬到了香港,他以為自己的生意會迅速鋪開,以香港為跳板,幾年後一家人就可以考慮搬到歐洲或者美國,開啟一段新生活。但在2008年,列車卻突然轉了個彎:張軍輝退租了在香港的辦公室,帶着業務回到了惠州,重新尋找機會。他說:「時代變了」。

  2008年,隨着國家越來越重視環保問題,張軍輝投資了世祥(惠州)塑料製品有限公司,開始深耕塑料製品行業,「14億人口的大的市場,不管你做任何項目,我覺得它的前景都是廣闊的。」這些年,張軍輝的生意越做越大,對內地發展機會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提出讓他感慨不已:一切都在飛速向前。他說,政府現在對他們幾乎是「保姆式」的服務,各種問題都能得到很好的溝通解決,服務也越來越完善,一個可以佐證的事實是過去需要等待月餘才能拿到的營業執照現在只需要一天,「內地已經能做到這樣」。

  張軍輝觀察到,在惠州,他周邊的企業都在加速擴產,新的項目也在不斷落地。前段時間,一位在香港做了20年保險業務的朋友和他聊天,希望他能多給自己介紹些內地的客戶,「以前他們都覺得香港是優於內地的,現在兩邊都非常看好內地市場」。少數人的選擇最終成了多數。這位創業者如今經常參加政府組織的一些創業者業務交流活動,一個讓他高興的現象是身邊香港創業者越來越多。他說,政府給了這麼大的平台,「這時代快車一定要趕上」。\中國青年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