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規則銜接/「三地聯營」律所 創新服務合作

時間:2021-04-19 04:25:31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青年張思遠(左)說,看中了灣區廣闊的發展前景。\新華社

  如今,澳門青年張思遠已經十分熟悉往返於澳門和珠海橫琴的通勤生活,隨着兩地互聯互通日益便利,這位「90後」實習律師正走在圓夢「大灣區律師」的路上。海外留學歸來後,法律專業畢業的張思遠順理成章將律師作為自己的職業規劃,而他看中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廣闊前景。「大灣區正蓬勃發展,在這裏我能學到更多的東西,看到更多的風景。」張思遠說,「而且我已經通過了內地的司法考試,希望能學以致用。」

  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位於環境優美的珠海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距橫琴口岸直線距離不到1公里,張思遠每天從澳門家中坐公交車到橫琴口岸,過關後步行來到這裏實習,「通勤一趟只要3塊澳門幣」。

  張思遠所在的事務所是全國第一家由內地與香港、澳門合夥聯營的律師事務所,是粵港澳大灣區內公共法律服務平台中規模最大、港澳律師數量最多、業務範圍最廣的律師事務所,擁有31名內地與港澳註冊執業律師,其中內地律師4名,澳門律師11名,香港律師16名(包括4名大律師),是「一國兩制」實踐下內地和港澳法律服務合作的創新。憑藉着不僅能夠為內地、香港、澳門,而且能夠為多個法系、多語種的國家和地區的法律多元化需求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務的特色,這家律所成立4年多來營業額持續增長。\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