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幅書畫 紀念《台灣通史》出版百年

時間:2021-04-1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4月17日,「閩台歷史文化研究院連橫文化研究中心」在廈門揭牌。\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著名史學家、愛國詩人、報人連橫所著《台灣通史》出版百年紀念.詩書畫印展,17日在廈門啟幕。

  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院長連心豪介紹說,該展出是紀念連橫先生《台灣通史》首版10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之一。為舉辦紀念《台灣通史》首版百年系列活動,主辦方近年來陸續徵集有關連橫先生《台灣通史》專題的作品,本次展覽展示了其中100幅。

  主辦方先期在海峽兩岸舉辦「連橫杯」詩詞大賽,遴選兩岸近20所大學和高中100位學生,書寫「連橫杯」詩詞大賽詩詞作品100幅,也在此集中展出。連橫先生是台灣台南人,祖籍福建省漳州府龍溪縣馬崎社。他窮十年之功著《台灣通史》,記述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歷史淵源,並編撰《台灣語典》,從文字上正本清源,與當局愚民化的語言政策抗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