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漠女足:通往美好未來的入場券

時間:2021-04-1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麥爾則耶.庫爾班和隊友訓練。\視頻截圖

  不顧母親起初的反對,小學女生麥爾則耶偷偷加入了學校的女子足球隊。沙漠中的訓練很辛苦,女孩們常常是邊哭邊練,但足球帶給了她們自信與快樂,也成為了通往美好未來的入場券。

  鏡頭前,麥爾則耶回憶道,「一開始我看姐姐們在踢足球,我就開始踢了。我知道很累,但我會堅持住。最大的困難就是跑步。每天35圈,每天都是這樣跑的。特別是往上面跑的時候,感覺特別累,但我特別能吃苦。」

  「最初,不管是校方,還是女孩的家長,各方都有一些壓力,都有一些不支持。說女孩踢足球幹嘛?後面我們就用表現和成績證明給他們看,其實女孩也可以踢足球。讓他們解放思想,看到女孩踢球也很美。」當地小學足球教練阿布拉江說,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孩子們走出去,走上更大的平台,去上更好的學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更加精彩。

  足球曾是新疆女孩的禁區,但今天,這一運動已在新疆得到普及,而且也改變了更多人。「開始,我確實不同意。但現在,女兒踢足球這件事讓我非常自豪非常感動。我今後跟鄰居、女兒同學的家長見面,都會跟他們說要支持孩子的選擇。」麥爾則耶的媽媽說。

  「我變得自信了,我沒有後悔,因為我越來越喜歡足球了。」麥爾則耶說,「我的願望是能夠當一個好的足球運動員。我想進國家隊,好好踢球。」

\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