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之聲/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時間:2021-04-17 04:24:34來源:大公報

  4月15日,香港迎來國安法頒布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首次主辦國安教育系列活動,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意義重大。行政長官、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區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香港市民也負有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回歸基本法初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經歷過「修例風波」的廣大香港市民,對「黑暴」「攬炒」「港獨」勢力將城市變成「戰場」的恐怖行徑心有餘悸,深刻體會到國家安全與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香港國安法一法定香江,終結了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長期不設防的歷史。

  當前,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就是要全面準確有效地貫徹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修訂案,積極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工作,堅決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捍衛特區政權安全。

  正如中聯辦主任、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在2021年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中所言,國家安全是民生所依。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進一步行動起來,積極參加國安教育日活動,更廣泛凝聚「危害國家安全,就是破壞香港繁榮發展,損害市民利益福祉」的共識,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我們相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下,隨着香港國安法的深入實施和特區選舉制度的逐步完善,隨着香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日益提高,特區定將擁有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東方明珠必將再放光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