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疾控:哺乳期女性可接種疫苗

時間:2021-04-1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4月7日,北京醫護人員在移動車內為市民接種疫苗。/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據北京市官方數據,截至4月15日12時,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種量已達到2004萬劑,累計接種1250萬人。

  針對民眾關心的育齡期和哺乳期女性是否可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問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考慮到母乳餵養對嬰幼兒營養和健康的重要性,參考國際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建議繼續母乳餵養。

  北京疾控中心指出,雖然目前尚無哺乳期女性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哺乳嬰幼兒有影響的臨床研究數據,但基於對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議對新冠病毒感染高風險的哺乳期女性(如醫務人員等)接種疫苗。同時,不推薦僅因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而採取特別醫學措施(如終止妊娠),建議做好孕期檢查和隨訪,對於有備孕計劃的女性,不必僅因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而延遲懷孕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