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大商學院羅湖建校區

時間:2021-04-16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學院與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15日在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中大商學院落戶羅湖區。當日,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和深圳市羅湖區區委副書記、區長劉智勇分別代表雙方在備忘錄上簽字。

  根據雙方議定的合作內容,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將大力支持與推進中大商學院建設深圳校區。深圳市羅湖區委書記羅育德亦出席儀式見證備忘錄的簽署。他表示,希望雙方按照「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原則,發揮各自優勢,在深港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開展更多務實合作,打造金融經濟領域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拔尖人才培養基地、國際高水準研究平台和國際高端學術交流平台,為大灣區建設提供堅實的人才和智力支撐。

  半小時跨越港深校區

  中大率先在深圳龍崗區設立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在學校成立至今的七年裏,中大(深圳)已經連續五年成為廣東地區招生錄取分數最高的大學。提及此次中大商學院落戶深圳,周林說:「中大商學院落戶羅湖是一個全新的模式。沙田和羅湖僅僅一河之隔,半個小時內便可借軌道交通從一個校區抵達另一個校區。學院可以根據課程內容的需要,安排香港、中國內地和國際的師生於沙田或羅湖校區上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