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心聲/「港資醫院就診倍感親切」

時間:2021-04-16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盼更多優質醫療機構進駐深圳。圖為香港醫管局在粵患者覆診治療服務收費窗口。/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近年來,隨着深港兩地交流的增多,越來越多的香港患者選擇來內地治療,尤其對於港資醫院、診所會更加信任。一年前,港人周先生雙眼做了白內障手術,如今左眼視力下降明顯,在朋友的介紹下,他找到了港資深圳新安希瑪眼科醫院。「習慣了香港私家醫院看病的服務流程,在這裏各方面體驗都覺得很舒服,既沒有吵嚷的環境,也沒有擁擠的人群,按預約時間就診,能接受到很好的服務。」

  深圳新安希瑪眼科醫院院長劉清雲接診後,通過裂隙燈檢查診斷出周先生患有左眼黃斑前膜,並為其施行了左眼玻璃體切除術+黃斑前膜剝除術。術後周先生的眼睛恢復得很理想,遠、中、近的視力均達到1.0,「看東西比之前舒服、清晰了很多」,視覺質量的提高,讓周先生很激動,「有港資背景的醫院,還是能讓港人在就診時會感到更親切和信任。」

  周先生告訴記者,希望能多點開放香港的優質醫療進入深圳,包括康復、護理、專科和社康機構等,把香港與國際接軌的醫療技術與高端精準醫療管理模式帶到國內,多一些有「港式服務特色」、「國際技術水平」和「國際醫生團隊」等特色的醫療機構,增加港人在深就醫的選擇和體驗。

  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