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首個千億方深水氣田將投產

時間:2021-04-1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深水半潛式鑽井平台在「深海一號」氣田鑽井作業。\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15日透露,中國首個千億方自營深水大氣田「深海一號」氣田(陵水17-2氣田)所有開發井的鑽完井作業全部完成,為氣田順利投產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海油稱,這再次驗證了中國自主掌握的全套深水油氣田開發鑽完井技術體系的先進性和可靠性,標誌着中國已完全具備深水、超深水海域的油氣勘探開發能力。

  「深海一號」氣田位於距海南島150公里的瓊東南盆地,於2014年由中國海油勘探發現,探明天然氣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最大水深超過1500米,最大井深達4000米以上,是中國迄今為止自主發現的平均水深最深、勘探開發難度最大的海上深水氣田。

  目前,「深海一號」氣田生產管線已經與環海南島海底清潔能源供應網絡完成連接。氣田投產後,每年將為粵港瓊等地穩定供氣30億立方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