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日不應危害環境

時間:2021-04-1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14日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日本向太平洋排放的核廢水不應對環境造成損害。

  格羅西在當天接受新華社等中國媒體採訪時說,他注意到包括中國、韓國等日本鄰國在內國際社會對日本宣布核廢水排海一事的關切,他「嚴肅地」對待這種關切。

  格羅西認為回應國際社會關切的方法是增強「透明度」。他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將以「準確和透明」的方式與日本合作,在日本處理過的核廢水排放到海洋之前、期間和之後,專業地開展監督和監測工作,確保廢水排放不對環境造成損害。

  格羅西13日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官方網站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國際原子能機構準備為監測和審查日本核廢水排放計劃安全、透明實施提供技術支持。

  格羅西12日在會見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時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注意到各方對日本核廢水排海的關切,理解此事正受到全球關注,願以公正、客觀、科學的方式積極推進機構對此的評估和監督工作,在此過程中機構願與各利益攸關方加強溝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