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號」公交專線 駛入灣區各市

時間:2021-04-1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開設多條「國安號」專線。\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廣州滘口公交總站,一輛「國安號」公交專線緩緩駛來,醒目的紅色車身兩側繪有「國家安全,人人有責」。車上電子屏循環播放國家安全系列視頻,吸引不少乘客專注收看。據悉,為迎接國家安全教育日,廣州、佛山、東莞等廣東多市啟動運行「國安號」公交專線。不少廣州街坊表示,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全,人人有責。這樣的宣傳方式既有創意又接地氣,值得大大點讚!

  14日,記者搭乘其中一條「國安號」廣州公交車專線體驗國安知識之旅。上車後,三個電子屏幕輪流播放普及國家安全知識的不同視頻,讓坐在車頭、車身和車尾的乘客都可以隨時看到。為了發揮公交車「移動」受眾廣、「接地氣」的特質,廣東 「國安號」公交專線均安排在途經市區學校、醫院、商圈、地標景點、交通樞紐等人流密集區和路段。

  廣州市公交集團有限公司的資深司機曾才星,每天駕駛着「國安號」穿梭於市中心的鬧市區。「開『國安號』很值得自豪的!」曾才星說,能在和平的時代生活,每一個人都是受益者,所以也有義務成為守護者。

  近些天,「國安號」公交車專線已駛進大灣區多個城市的繁華街道上。東莞「國安號」專線還配備了「國安號」號長,在行駛期間為乘客講解國家安全知識。佛山還專門為「國安號」號長佩戴綬帶、頒發聘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