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活幫手/垃圾桶開口 曝光垃圾蟲

時間:2021-04-15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一批新型智慧垃圾分類亭在廣州白雲區正式上崗。\受訪者供圖

  為了讓市民做好垃圾分類,廣州白雲區的垃圾桶學會「開口」說話了!14日,一批新型智慧垃圾分類亭在僑北社區迎來了正式上崗的第二天。記者走近垃圾箱時,被忽然響起的聲音嚇一跳:「現在不是投放時間,請不要投放垃圾!」頓時逗得旁邊幾個阿姨哈哈笑。原來,當時是非垃圾投放時間,垃圾亭會自動進行聲音提醒。白雲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趙先生介紹,這是廣州首個試點的垃圾分類投放亭系統,垃圾亭除了會「說話」外,還可智慧識別垃圾分類場景,垃圾投放可溯源。

  記者看到,智慧垃圾分類亭整體採用綠色和白色的清新設計,一個遮擋棚如傘般往前伸出,庇護着下方四個藍色、綠色、黑色的大垃圾箱。「亭內裝有多個攝像頭和感應器,對居民投放垃圾的情況進行實時記錄。」工作人員趙先生說。

  垃圾箱左邊是一個洗手台,洗手池上還配有LED顯示屏。在記者觀看顯示屏播放的垃圾分類小知識時,工作人員在一旁介紹道:「這個顯示屏不僅可以放教育片,還會曝光亂扔垃圾的行為,同時還能表揚正確投放垃圾的人。」\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