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公布首批39個接種點 港人可在線預約

時間:2021-04-14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港大深圳醫院是定點接種點之一。/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13日,記者從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獲悉,廣東省公布了在粵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定點接種點名單。首批接種點共39個,涵蓋廣州、深圳、珠海、佛山等珠三角城市,也包括粵東西北等城市。其中廣州有11個接種點、深圳7個接種點。在線預約登記之後,在粵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如果有需要,可聯繫名單中醫療機構進行諮詢。

  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廣東省啟動了在粵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適齡人群國產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階段)接種工作。記者了解到,廣東省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疫苗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已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未參加廣東省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每劑次100元人民幣。

  「終於等到開放預約疫苗接種了!」在廣州工作的港人陳先生,也在消息公布時第一時間與朋友交流,互相溝通預約信息。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數據,現時僅在廣東省就有超過50萬香港人長期居住生活,不少港人始終關注疫苗接種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