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批台當局不為民眾安全發聲

時間:2021-04-14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環球網報道:日本決定把核廢水排入海,台灣漁民擔憂生計受衝擊,要求台當局向日方表達反對意見與立場。

  漁民恐「輻射魚」影響生計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點名「駐日代表」謝長廷,為什麼謝長廷好像變成真正的「助日」代表,總是不敢得罪日本政府,隔三差五還要為日本人講話。他還表示,把核廢水排入大海,對日本是一個最便捷節省成本的方式,然而對鄰近國家和地區是個災難,都被迫捲入這場環境生態污染的浩劫中。

  賴士葆說,台灣與日本相鄰近,當然是首當其衝受影響,台灣周邊的海域無可避免的會受到透過海水帶來的放射性污染。他批評台外事部門軟弱,不敢向日本方面提出抗議,不顧民眾健康和切身利益。最後,賴士葆質疑,或許是民進黨當局根本不敢、也不想向日本提出嚴正的抗議。他還批評謝長廷到現在都沒有表態,不光沒有為民眾的安全福祉發聲,還隔三差五的替日本說話。

  此外,台灣蘇澳區漁會前常務監事林月英表示,日方此舉與漁業有直接關係,就算是低於安全標準排放,恐怕也會衝擊消費者信心,擔心吃到輻射魚而影響魚價和漁民生計。她呼籲台灣當局,一定要向日方表達反對意見與立場。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指出,蘇澳漁民作業海域雖然離福島較遠,但核廢水會影響到藻類,小魚吃藻類、大魚再吃小魚,最後對人體一定會有傷害,日方排放核廢水對韓國、大陸、台灣都有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