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漁民:核廢水入海滅絕人性

時間:2021-04-1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長島縣砣磯島漁民已經受過海洋污染之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日本將核廢水排入大海這是最沒有人道的事情,我們漁民表示強烈譴責。」山東長島縣砣磯島的漁民王忠國這幾天一直關注事件進展,島上的漁民獲悉消息氣憤填膺。

  對於海洋環境污染,砣磯島上的漁民有着切膚之痛。2011年6月,美國康菲公司與中海油公司合作開發的蓬萊19-3油田發生溢油,事故被定性為海洋溢油污染重大責任事故。王忠國向記者回憶說,離19-3油田只有39海里的砣磯島也受到了油污影響,當時養殖繩、養殖籠、網具及海灘上有成分不明的黑色物質,岸灘有疑似黑色油渣、油漬、塊狀油污。他們養殖的海貝,當時不管是小苗、中苗,還是大苗,一連數年基本上95%全部毀滅。

  「魚蝦是活的,污染了之後可以跑到別的地方,但我們養殖的貝類產品無法移動,遭受了重創,蝦夷貝這個品種基本滅絕了。」王忠國告訴記者,康菲漏油事件已經過去近十年了,漁民起訴康菲的案件敗訴了,當地的養殖業一蹶不振,尤其是貝類產品。

  「康菲漏油事件還僅是局部海洋污染,日本核廢水入海簡直就是對海洋漁業產業毀滅性的打擊,毫無人道、滅絕人性!」王忠國憤慨地說,漁民們堅決反對日本這一做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