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拍視頻授經驗 感受人寵溫情

時間:2021-04-13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職業尋寵人孫錦榮接受媒體採訪。\網絡圖片

   為了讓更多的人知曉尋寵這個職業,也為了呼籲人們避免寵物走失的「人禍」型悲劇,孫錦榮做起了自媒體,向人科普科學養寵的知識,講述尋寵過程中那些感人的故事。「我接過一個單子,一個女孩兒讓我幫她找貓,說貓是她媽媽留給她的,我一聽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回憶起那次尋寵,孫錦榮至今有些後怕,「找到後她才和我說,要是最後沒能找到那隻貓,她也不準備活了,安眠藥都買好了……」正是這一次尋寵經歷,震撼到了孫錦榮,回想起過往親歷的無數次悲歡離合,他決定要把這些故事呈現給更多人看,「我們有那麼多好的故事,把它們拍出來,讓更多人感受到人與動物間的那種溫情,也讓更多養寵人能夠肩負起那份責任感,警鐘長鳴。」

  在他們發布的視頻裏,有很多指導寵物主找尋走失寵物的技巧,也有很多防止寵物走失的妙招。外界會質疑,這是在自斷生路。孫錦榮坦言,「決定做這個事情的時候就已經考慮好了,如果大家都看護好了不丟怎麼辦,我覺得就好像『情願藥材蒙上灰,世間無人得病』所說的一樣,我希望這個行業沒有未來。」每次尋寵任務結束,收穫的都是寵物主的一句「謝謝你們,再也不見」,對於這樣接一單就告別一個失主的狀況,孫錦榮其實挺開心的,「我從不擔心這個行業沒有未來後我該怎麼辦,我覺得一個認真活着的人,總能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