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薩克族姑娘 廣州工作有成就感

時間:2021-04-12 04:25:43來源:大公報

  圖:在廣州工作的新疆哈薩克族姑娘蘇哈爾.賽葉勒。/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今年23歲的新疆哈薩克族姑娘蘇哈爾.賽葉勒,正面臨着所有同齡女孩一樣的煩惱:被家裏催婚、被勸回父母身邊……「但我還是選擇留在廣州,因為這裏有喜歡的工作,有成就感。」

  近年到沿海城市工作的新疆少數民族群體頗為龐大,除《新疆工人內地務工情況調查》所調研的一線工人之外,還有不少新疆年輕人從事着豐富多元的職業,蘇哈爾就是其中的一員。這名從事銷售和直播行業的新疆姑娘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感言:「我不覺得自己和其他民族的年輕人有什麼不同,大家來到大城市都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生活中有煩惱有困惑,對未來有目標有追求。」

  白天銷售夜直播 樂此不疲

  蘇哈爾來自新疆伊犁,從小和漢族、維吾爾族等其他民族一起上學、生活。「哈薩克語,漢語,維吾爾語,我都會。」在廣東讀大學畢業後,蘇哈爾留在廣州,每天奔波在白雲、天河、海珠三區,卻總是神采奕奕。早上七點多,蘇哈爾便到白雲區一家護膚品企業工作。下午兩點到四點,便跟着前輩到各個商場推廣貨源。晚上還偶爾兼職直播帶貨工作,六點到十點便趕到天河直播基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不覺得累。」

  蘇哈爾鼻高目深,說話時雙眼亮晶晶的。直播時,蘇哈爾要盯着手機屏幕,不斷與粉絲互動。她總有一個熱情的粉絲捧場,那就是她媽媽。一句「寶貝女兒,加油!」的評論彈幕,常讓她心裏暖暖的。「雖然媽媽很想我,但她對我在這裏的生活還是很放心,她永遠都鼓勵我,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夜晚七點多,廣州市二宮地鐵口人來人往,紅綠招牌閃爍。蘇哈爾昂首挺胸,穿梭在人流中。「人在異鄉,總覺得自己代表了老家的形象,會有一種自覺,希望在走路說話時精氣神更好一些、顯得更禮貌一些,讓大家想起新疆人時,都是好印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