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手機掃碼即打 省時高效順暢

時間:2021-04-12 04:25:41來源:大公報

  圖:西安市民體驗上門接種服務,掃碼即打。\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上班時抽了個時間,下樓掃碼就完成了疫苗接種,真是省時省力,太方便了。」在西安高新區軟件新城某企業上班的李小姐,沒想到趁工作間歇僅僅下了趟樓,便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針新冠疫苗接種。「以前總覺得打疫苗特別麻煩,也擔心耽誤工作。這次相關部門將疫苗接種點設置在我們園區內,對上班族來說是極大的便利。」李小姐說,從排隊等候到留觀結束,只用了不到40分鐘。

  讓李小姐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針」不僅省時省力,還有現代科技加持下的順暢和高效。「我到現場後,只需用手機掃描『西安疾控一碼通』和衞生服務中心疫苗接種預約小程序二維碼,幾乎是無紙化流程。」李小姐告訴大公報,填資料建檔後,便會形成登記條形碼,出示條形碼及測溫就可入內接種。「工作人員先掃描登記條形碼,錄入信息,然後詢問基本健康情況、禁忌病症,進行身份核驗,簽署知情同意書,領取接種單。」接種前,工作人員會再次核對個人信息,出示並告知疫苗品牌、有效期等信息,徵得同意後注射。留觀30分鐘無異常後,便可領取接種憑證自行離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