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就近入學 穗公校試點收港澳子弟

時間:2021-04-12 04:25: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港澳人士最關注的子女教育領域,廣州亦做足教育服務,港澳隨遷子女不但可以「就近入學」,還可以入讀公立學校港澳子弟班。

  記者從廣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廣州在6個區9所學校率先試點開辦港澳子弟班25個。南沙是港人創業集中地之一,南沙區近日率先公開今年招生細則。其中,廣州外國語學校附屬學校港澳子弟招生方案公布,其中小學一年級計劃面向全市招收45名港澳子弟。

  廣州外國語學校附屬學校的招生通知顯示,小一學生面向全廣州市港澳居民隨遷子女開放,若符合條件申請人數少於學校招生計劃數,則全部錄取;若符合條件申請人數多於學校招生計劃數,則按申請人在南沙區合法穩定居住或工作一年以上的優先錄取。

  記者了解到,廣州基礎教育國際教育資源供給豐富,目前在穗就讀國際及港澳台學生達4.5萬人,廣州已經締結了289對穗港澳台姊妹學校,姊妹學校數量在廣東全省、內地城市中位居前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