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星代言引誘 精緻男孩熱衷醫美

時間:2021-04-11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時代變化,男性對醫美也更加熱衷。/網絡圖片

  愛美之心不分男女,追求美也不是女性的特權。如今,隨着越來越多的美妝品牌選擇男明星做代言,唇紅齒白的美少年逐漸成為大眾崇拜的偶像。事實上,近年來電視熒屏中的男性對醫美的態度早已從曖昧走向開放,例如說唱歌手GAI曾自曝打了瘦臉針,奇葩說男辯論手則直言自己上節目前做了熱瑪吉,而這些都鼓勵着更多的「精緻男孩」湧入醫美機構。

  刷爆卡做10次光子嫩膚

  吉吉是杭州銀泰某品牌美妝部的櫃少,1米80的身高配上吹彈可破的皮膚,站在一眾美女櫃姐中也毫不遜色。吉吉告訴大公報記者「我從小就喜歡搗鼓各種瓶瓶罐罐,還會跟着短視頻學做潤唇膏和護手霜。等踏上工作崗位後,我把第一筆工資全上繳給了藝星(醫美機構),做了鼻綜合,又刷爆信用卡買了10次光子嫩膚。」

  問及這些年來做過多少醫美項目時,吉吉誇張地拿出一雙手前後翻了翻,表示超過20項不止。吉吉並非特例,根據新氧發布的《2019醫美行業白皮書》,2019年中國男性醫美消費者的佔比為9.98%,增速迅猛達到52.30%。艾瑞發布的《2020年中國新白領消費行為研究報告》中稱,醫美人群中男性的佔比已經高達30%。而此前的媒體調查也顯示,男生(9.09%)中嚴重容貌焦慮的比例甚至比女生(3.94%)更高。

  大公報記者 俞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