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叫囂放寬與台交往 中方促華府勿玩火

時間:2021-04-1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當地時間4月9日,美國務院以發言人普萊斯的名義發布聲明稱,他們更新了一項「鼓勵」美國和台灣政府官員交往的「新準則」。聲明中稱「新準則」中放寬了美國與台灣交往的規則,並宣稱美國將在「與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和三個聯合公報為指導的一個中國政策下,繼續與台灣維持非官方關係。

  對於近期美國頻繁在台灣議題上搞小動作一事,我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本月初曾在回應時就質問美國,這些舉動是真的關心台灣民眾嗎?還是只是將台灣作為一個棋子,來達到他遏制中國的目的?

  華春瑩還強調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逾越的紅線。

  中方敦促美方充分的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改變上屆政府越線玩火的危險做法,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妥善的處理涉台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影響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