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推中立評估 建國際化營商環境

時間:2021-04-11 04:24:18來源:大公報

  「法律查明+商事調解」是一項全新的探索,如何實現兩者的結合,藍海中心認為中立評估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該中心即將在全國首推中立評估的法律服務。

  記者了解到,中立評估又稱「早期中立評估」,是國際通行的非訴訟糾紛解決方式,是通過無利害關係的第三方就案件可能的處理結果進行評估預測。當事人通過中立評估,可以對案件的走向形成合理預期;以此作為參考,將有助於當事人理性解決爭議、促進糾紛的早期解決。

  中立評估被認為是「調解和裁決的中間點」,可以獨立存在,也可以與調解或其他爭端解決機制結合運用;當域外法的理解和適用成為爭議問題時,中立評估也可以成為銜接「法律查明」與「商事調解」的「橋樑」。

  中立評估的應用場景有:對於法律適用或案件處理結果難以預測的案件;金融糾紛;跨境糾紛或調查;企業知識產權保護。中立評估的精髓是中立性、保密性、資源性、非約束性。

  「藍海中心的優勢是本身是中立的第三方服務機構,有豐富的專家資源、規範化的管理流程,可與商事調解、法律查明聯動。」肖璟翊介紹,中立評估服務在深圳的先行先試,有利於深圳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建設,可望盡一步提升城市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